小飞猪

我的游记|时隔两年、你还那么美丽吗?大理!



云|南

鸟儿愿为一朵云。

云儿愿为一只鸟。

旅行回来写游记是一件痛苦并快乐的事情。
    这篇游记没有详细的行程,也没有技术超凡的惊艳照片。
    照片基本没怎么修,因为太想保持它的真实度。

2014年4月终于去了大理,我不旅游、只爱那水山之间的风景。

很多时候仅仅是因为一张心底渴望已久的相片。




在天之涯,云之南,有那么一个地方,一直让我执着。
        这次云南之旅是和妈妈一起。云南,这个我心之所向的地方。这次是我第二次来云南。第一次是和老公一起,拜访亲戚,只是在昆明小住,之后去了云南的最南端,西双版纳。和这次是两个路线,也许是天意吧,让我一次没有游完云南,留下了这条最美的路线,也算是完成了我的心愿。
 
       心里怀揣着对“下关风、上关花、苍山雪、洱海月”的如画憧憬,第一站直奔大理。
       四月的大理阳光很足,远处的苍山常会因为阳光的直射而走火,所以远处看起来烟雾缭绕,但是不影响它的美丽。大理,依旧风花雪月。



 在悠扬的时光里,我甚至宁愿做一株安静的植物,静候这风花雪月,三寸日光。

 
        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,客栈住在大理南门附近,而崇圣寺离北门近一些,所以从客栈出来果断打车到目的地。门票是出租车司机帮买,多少优惠些,而我拿学生证更便宜。

崇圣寺三塔

 
 这样的一米阳光,总会不经意的留在相片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中国古代历史上,帝王出家为僧的事并不多见。而在大理国,22代国王中,就先后有9位到崇圣寺出家为僧。9位国王,不爱江山,不贪俗尘,来此出家修行。加之金庸的天龙八部,更使的这间皇家国寺,充满着传奇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出了寺庙才敢在远处拍个照,大理不愧是佛都,真的很神圣。中国佛门最壮观和寺院非云南大理崇圣寺莫属。
       可能是心中有太多话想说,在绕佛默念的一瞬间,不禁湿润了眼眶。

   我们住的客栈就住在大理南门门口,所以入出古城很近,很方便,住了两个晚上都会来逛逛。

    五华楼,据说登上去可以看到大理古城的全景,貌似还会收费的。但是已经登过了三塔文化区的望海楼,这个景区制高点,一饱崇圣寺、三塔、大理古镇、洱海尽在视线内的眼福。
    五华楼


望海楼

 
    大名鼎鼎的洋人街,酒吧一条街。

洋人街

 
        走过这些古城我倒是很喜欢大理古城的感觉,可能每个人对大理的印象和感受不尽相同。在大理古城,街边卖些小东西,弹着吉他唱或是歌跳舞卖艺的人,大多都是年轻人,给人一种很年轻化的感觉,不像丽江的大研古城,总是有大妈问你要不要去哪玩,要不要住店。
        我是想说。。。。这首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他怎么唱的这么好听!原来未曾留意过的歌曲,却让我停下了脚步。以至于整个旅程都在我耳边单曲循环。


        古城里的好吃的大多就集中在复兴路上。一家家私房菜馆,菜都是这样摆在外面的。发这个图只为了纪念下一个叫情人果的东西,最右边下数第二盘。

 
      丁丁酸奶,是自制的酸奶,单喝口味有些酸,但是混合上满满的红豆就真的很赞!后来发现在丽江也有。

丁丁现酿酸奶


      来的早不如来的巧,赶上白族人赶集。大理三月街民族街,每年三月十五,大概一周时间,每天到凌晨四点多,人真的很多。本想凑热闹来买点特产,但是逛了逛才发现是来自各个地方的人来卖东西。居然还要大连火爆鱿鱼。

 
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  双   廊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 

      从大理到双廊可以拼车前往,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一对情侣。很有缘的两个人,之后的行程我们基本相同,无数次相遇。如同丽江小倩歌中唱的“就在这一瞬间,我才发现,你就在我身边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双廊在洱源县的东南和洱海的东岸。双廊南有长约7公里的弧形海岸,名莲花曲,北有长约5公里的弧形海湾,称罗莳曲,二典形如两条长廊,是洱海著名的九曲中的二曲。
        双廊,据说这是个被驴友发现的一个小渔村,据说这里有所有阳光的文艺小清新,据说这里有上百家著名的客栈旅舍,据说这里。。。特别美好。虽然无数驴友已经告诫大家,这里目前是个大工厂,尘土飞扬,尘土飞扬。但请原谅,我对这里依然抱着无限憧憬。

双廊

     在双廊镇兜兜转转一下午,来到十分有名的双廊的地标性景点——海地生活观景台。 

        据说海地是这里的第一家客栈,据说所有来双廊的人都会想在这观景台上留影。
        背景是水天一色的苍山洱海,无论时光几何,都能刻画出极好的影像,我想这就是众多人来的原因吧。于是,来吧,尽情的在这凹造型吧。

海地生活青年旅舍


        海地生活的地图,画在了墙上。

海地生活青年旅舍

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在这里生活的狗狗好像特别快乐,追逐打闹后,满身都是水,索性抖起来,溅得游人也跑开了。

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溜溜达达,寻找着自己心目中的那几家客栈,偶尔上楼坐坐,置身其中,感受那些有故事的人的故事。
        在双廊隐匿的,大多是些有故事的人吧,他们经历过什么,无从得知,但唯一知道的是,他们都甘愿在这明媚的阳光中,停下匆匆的脚步。
        半岛63客栈,就在海地生活旁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暖暖,很有名气的一家。路过的时候,还有几个骑着单车的小姑娘准备入住这里。直接扛着自行车就上来了。来双廊的姑娘原来都是文艺女汉子。

     
    这个我觉得是暖暖的后门,钢琴楼梯比较吸引我的注意,意外收获。

大理双廊暖暖客栈

   
      来双廊之后特别爱趴墙头。

大理双廊暖暖客栈

 

        从玉几岛来海地这边虽然不是很远,但是第一次走会觉得很远。路很不好找,走错一个岔路就找不到了。所以要一路打听着,顺着大大小小的指示牌才能找得到。河马吧是顺利摸索到海地的重要标志,
如果这个岔路不拐进去的话,就真的找不到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说说我们住的客栈吧,我们就住在玉几岛上,那里吃饭比较方便,大众点评上有名的几家店基本都在那了。
        右边第一个,临海窗帘看起来五颜六色的那家就是我住的,芝麻开花客栈。这张是在沿海路拍的,还是很醒目的。而左边第一家位置最好,玉几岛的深处,那个是杨丽萍的住所,据说上千一晚很贵的。



       芝麻开花,比较喜欢的一家客栈,挺小资的感觉,合适双廊的整个氛围和情调。从三楼的公共露台可以看到客栈的全景。

芝麻开花连锁客栈(大理双廊店)


        从客栈远望,对面就是南邵风情岛。

芝麻开花连锁客栈(大理双廊店)

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有多少人愿意在此,赖着如此好时光,日升月落,斗转星移,不愿离去。
      喜欢这里的阳光,把人心照得温暖透亮,没有阴郁,亦忘却忧伤。


     
    我最爱的三角梅,开的是那么的娇艳。在双廊到处可见。

 
 
    斑驳的墙壁,多少往事,欲说还休。

 
来张跳吧!在这不知咔嚓了多少下,草草收工。辛苦亲娘了。



在双廊,溜溜达达时间总是过得很快。这里的夕阳很美,洒在身上,总会让人觉得很温暖。


 双廊,我想永远把你记住。


写到这里已经开始还念在云南的那些天,好在,摄影的好处,就在于人生微凉时,依然可以以回忆取暖。

        旅游的意义是什么?于我,只是想用自己的足迹丈量这个世界的广度,不在乎走得多远,风光多绮丽,但求一直在路上,去爱,去感受。

       时隔两年、你还那么美丽吗?大理!


投稿分享= 咪休咪休 =

点击浅绿色字体直接跳转至文章

我的游记|穿着汉服去泸沽湖,别样美!

我的游记|穿着汉服去泸沽湖,别样美!


阅读原文:https://szjz0871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2670150392016102884659278/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