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猪

全球最穷的国家|14岁女孩出卖身体,就为了交345元的学费!



云南那么美、世界那么大,带你看世界的不一样!


电影《血钻》平民在水淘钻石▲


钻石之国

塞拉利昂,曾经是欧洲奴隶的来源地,现为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,无论是消费能力、健康寿命或是教育水平都是世界倒数,建设更是严重不足,大部分的经济建设都因内战而崩溃。

被称为钻石之国的非洲塞拉利昂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,

偏远村落,人们的生活水品更低,生活条件是相当落后。

大部分地区还是刀耕火种的原始农业模式▼

农场主雇佣的劳工,收割甘蔗▼

路边餐厅售卖的“盖浇饭”▼

每年仅仅£40(约合345元人民币)的学费,对很多塞拉利昂家庭来说都无力承担。一些十几岁的女孩,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——卖身换取学费。


17岁的Aminata低下头,小声地叙述了她怎样挣钱:从15岁开始她就作为性工作者赚钱,每天晚上要服务三位客人,才仅仅挣到£9(约合人民币77元)。她要用这笔钱支付学费书本费,还得为自己买衣服保暖。然而她还是怀孕了,不得不放弃了学业。


Amada从小被安排到婶婶家做女佣,10岁那年婶婶却决定停用她。这时刚好出现了一个男人,愿意包养她,供她吃穿。


然而现在她怀孕5个月了,那个男人却消失了。


14岁那年Marie的父亲决绝给她和妹妹,继续支付学费。靠自己在街上摆摊两个月后,她遇到一个男人跟她谈了笔交易:陪我睡,我给你支付学费。“并不是因为我笨,但是比这个,我更想去学校,我想当律师,他给了我希望”,Marie说。





15岁的时候她生下了儿子,每天都被困在家里不能外出,孩子爸爸失踪后,再也没去过学校。只是偶尔歇下来,她仍然会幻想,自己如果去学校,现在可能是律师了。


塞拉利昂有20%的男性可以接受中等教育,而只有9.5%的女性可以达到同等水平。女孩们为了接受教育,只能被迫妥协,接客换取学费,然而往往这项「工作」会因为怀孕,终止掉她们的学业。


家长们知道了自己女儿未婚先孕,不会首先给予她们帮助,而是担心她们败坏名声,将她们逐出家门。这些14、15岁的少女,只有通过自己将孩子养育成人。


当地自发的建立起了一个“街头儿童”的非盈利组织,通过这些女孩们演讲自己的悲惨经历,筹集善款帮助她们度过困境。他们计划在今年内资助500名少女重返校园,只有更好的教育,才能带来更高的收入,让她们过上更好的生活。


其实、这个最贫穷的国度还是很漂亮的、矿产资源还是很丰富。

为什么?还那么穷呢?为什么还有这样可怜的孩子?

1、常年战乱、内乱不止,单是90年代、死于内乱人口超过5万,至少有50万人流浪他国。

2、主要的矿产资源都被外来开发商垄断,90%的人民只能耕种贫瘠的土地为生。

3、全国66%的人是文盲,国家的卫生系统又充满了问题,塞拉利昂的婴儿死亡率居世界之首。


我们一起呼吁世界和平、拒绝战乱!




本文为个人观点,不针对任何组织和个人

部分素材来源网络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szjz0871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2670150392016102884659278/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