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飞猪

教你变靓 | 5种方法教你去除脸上色斑!


仔细照照镜子,你会发现你的脸上多多少少会有一些色斑,皮肤整体光泽受到影响。色斑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三个,一是内分泌失调,二是微循环不畅,三是毒素也就是黑色素的积累,新陈代谢并没有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。但我们可以通过长期坚持用一些方法来祛除色斑,净化提亮肤色。从此自拍不再用美图秀秀!以下是公认的3种洗脸和5种饮食小窍门,对祛除色斑有惊人的效果!


>>>>

白醋洗脸法

原理: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,有很强的杀菌作用,对皮肤、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。用加醋的水洗皮肤,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,从而起到松软皮肤、松动黑色素、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。 


做法:因为白酸性比较强,所以一定要避免直接用白醋,而是用温水将白醋的浓度降低,并且白醋和白术或者冬瓜搭配起来用是最好的。


  • 白醋+白术:将白术浸于白醋中,密封7天后取白术擦拭有雀斑和黑斑的部位,每天坚持使用,日久雀斑和黑斑会逐渐变浅甚至消褪。


  • 白醋+冬瓜:把去皮的冬瓜切成片后,放入热水锅中,等到煮成浓汁之后就可以了,然后取出适量的木瓜汁放入差不多等量的白醋调匀后搽在脸上,这种祛斑的方法对于黄褐斑具有很好的效果。


>>>>

芦荟洗脸法

原理:芦荟具有细胞组织再生、复活、保水、保湿和生命体的正常化作用。在美容方面是迄今为止最佳的天然护肤品,  芦荟既可提高胶原蛋白合成能力,又可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,芦荟中的苹果酸、酒石酸、维生素B1.B6.B12等成分都能使皮肤健美、白皙、富有光泽。


方法:将新鲜的芦荟汁取下,倒进一个干净的容器中。每天洗脸时用清水洗脸后再用上芦荟汁,涂在脸上大约5分钟左右。中间进行按摩,在长斑的地方多多按摩几分钟,让斑点扩散,黑色素松动,收缩毛孔,淡化色斑。


>>>>

黄瓜汁洗脸法

原理:黄瓜汁是很好的紧肤水。它能够清除毛孔的垃圾,可以平衡油脂分泌,有效预防痘痘的产生的同时,也能抑制黑色素。


方法:将黄瓜榨汁,最好可以和食盐搭配,两者合一,每天洗脸时使用,然后进行按摩,杀菌又杀黑色素,令肌肤美白细嫩,最主要的是还能消除新生的色斑。



>>>>

吃什么淡化色斑?

1、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,可达到祛斑的作用,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,能消除自由基,促进性激素分泌,能美容护肤,但是单用维E祛斑并没有好的效果,因为维E并没有祛斑的作用,它用于皮肤时只是起到抗老化的作用,而维生素C的祛斑效果却很明显,这时将维生素C和维生素E搭配起来同时服用,对祛斑有很好的效果,并且维生素是头发生长的必需营养,吃维生素对头发生长也有很好的好处!


2、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。这是民间一直流传的一个小偏方,其实是有一定道理的,因为茄子中除了含有褪黑激素,还含有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C,敷脸之后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,加速黑色素的吸收,达到美白肌肤祛痘的效果。


3、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,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,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,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。

4、每天喝一杯胡萝卜汁。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。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。维生素A具有滑润、强健皮肤的作用,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。此外,也可以将胡萝卜挤碎压汁,每天上晚洗完脸后涂抹,干了之后再洗净,也有奇效。


5、每天一杯柠檬汁。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、钙、磷、铁等。不仅能够美白肌肤,使黑色素沉淀,达到祛斑的作用,还因为含有一定的铁等微量元素,对生发也有很重要的作用!注意在喝柠檬汁时,要加点糖水,中和酸味。


以上就是市面上比较靠谱的祛斑小窍门了,这些方法虽然不如现在流行的激光祛斑见效快,但是自然无害,还有其他的健康好处,比如对生发就有一定的作用,所以,如果你要用这几种方法祛斑,一定要坚持!

目前100000+人已关注加入我们


-End-

素材来源/网络    编辑/行者申


阅读原文:https://28358591.blog.hexun.com/109036501_d.html

评论